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在中国烈士纪念日之际向平壤中朝友谊塔、安州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篮
2021-09-30 16:27
 

    2021年9月30日,在中国烈士纪念日之际,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外交官代表祖国人民先后向平壤中朝友谊塔、安州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并长眠在朝鲜大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们表达深切缅怀与无限追思。

在平壤中朝友谊塔前使馆全体人员整齐肃立,现场奏唱国歌。伴随着深情动人的献花曲,使馆外交官将花篮抬至塔基平台处。李进军大使缓步走上台阶,趋前整理花篮缎带。红色缎带上题写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字样格外醒目。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向志愿军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使馆人员乘车来到位于朝鲜平安南道安州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仪式结束后,李进军大使带领使馆外交官瞻仰了志愿军烈士英名墙,并在每座志愿军烈士墓前鞠躬献花,寄托了祖国人民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和敬意。

 

 

    友谊塔于1959年10月建成,塔身由1025块花岗岩和大理石砌成,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1950年10月25日赴朝作战塔身正面有朝鲜语写就的歌颂志愿军烈士丰功伟绩和两国友谊的碑文,两旁的基座上刻有反映两国军人并肩作战的浮雕。安州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共安葬志愿军烈士1156人,主要为铁道兵烈士。每年定期赴朝鲜境内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祭扫,是中国驻朝鲜大使馆长期坚持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