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馆面向驻朝使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6-30 10:34

  6月30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面向驻朝使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外交官同俄罗斯、古巴、印尼、老挝、巴勒斯坦、越南等国驻朝使节和外交官共同参加主题图片展和纪录片招待会,领略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采。

  李进军大使在活动开幕时致辞并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一件大事,而且也是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在过去短短四五代人的时间里,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但从积贫积弱中涅槃重生,而且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坦途上阔步前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100年风雨兼程,使得作为世界最古老灿烂文明的中国重焕蓬勃生机和伟大风范,创造了“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人间奇迹。

  李进军大使强调,过去100年的中国历史表明,中国共产党的主张和执政无疑是适合中国的,是成功的。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出色地践行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某复兴的初心使命,成功探索出了最符合中国人民需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兑现了在自身成立100周年时,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的庄严承诺。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沿着这条道路奋勇前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将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李进军大使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为实现全球发展与世界和平尽心竭力。进入新世纪,特别是自习近平总书记就任以来,中国共产党更加充分认识到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命运紧密相连,更加重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并愿以自身发展为全人类共同进步作出贡献。当前,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抗疫和经济复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再次以实际行动向世人说明中国共产党同世界人民心连心、同患难、共命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友谊也必将不断加深。

  巴勒斯坦、俄罗斯、越南驻朝鲜大使分别发表讲话,诚挚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夺取革命胜利和建设社会主义等方面取得的丰功伟绩,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一条符合自身国情和发展需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的过程中,实现了繁荣富强的历史性飞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将实现更大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活动中,来宾们与李进军大使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图片展,欣赏了《人民的选择——一种全新的命运》和《中国:变革故事——追逐梦想》两部纪录片,通过观看史实资料、聆听现场讲解和参与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进步事业奋斗的理解认识。现场气氛热烈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