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清津总领馆参观吴仲洽清津第一师范大学及清津外国语学院
2019-12-19 07:43

  12月19日,张大兴总领事率馆员先后参观吴仲洽清津第一师范大学和清津外国语学院,咸镜北道外事局相关人员陪同前往。

  吴仲洽清津第一师范大学创建于1946年10月1日,现有9个系,共约1470名学生,培养了大量旅游、中文领域的优秀毕业生,在今年举办的“纪念平壤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全国外语学院学生汉语大赛”中,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取得优异成绩。清津外国语学院现设有初、高中部,共有汉语学习班6个,学生90余名。

  总领事一行先后旁听了师范大学四年级旅游系专业课和外语学院高中二年级中文课现场教学。同学们发言踊跃,课堂活跃,展现了出色的汉语水平、扎实的导游功底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张总领事还代表总领馆向两所学校赠送了中文教材,并表示随着新时代中朝关系的发展,两国教育交流将不断加强,希望校方继续提高汉语教学水平,为促进地方旅游业发展和弘扬中朝传统友谊多做贡献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中朝友谊传承者。

 

  校方感谢总领馆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利用好这批教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水平,为继承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培养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