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参观领区民生项目
2019-07-04 20:03

  7月3日至4日,张大兴总领事率馆员参观了位于咸镜北道的渔郎川水电站和清津书包厂,咸镜北道外事局相关人员陪同前往。

  渔郎川水电站总经理热烈欢迎张总领事一行,介绍了水电站的总体规划及建设情况,并带领参观了2号电站的机组和控制室。

  水电站大坝的总工程师详细介绍了水坝的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表示上千名工程建设人员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确保水坝在今年10月前竣工。张总领事对水电站建设者的施工热情表示敬佩,并祝愿电站所有项目早日竣工,为咸镜北道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张总领事一行在参观清津书包厂时,书包厂经理详细介绍了书包厂新厂区的建设和生产情况,带领参观了设计室、检测间、微机房和生产车间。经理表示在咸镜北道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全道支持下,书包厂仅用两个月就建成了新厂区,并设计出了上百种新样式,生产的书包在朝鲜全国书包质量展示会上5次蝉联第一。

  张总领事称赞书包厂设备先进、环境整洁、设计新颖、生产量大,并祝愿书包厂制造出更多美观又耐用的书包,在全国评选中再创佳绩。

  2018年7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考察了渔郎川水电站和清津书包厂并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