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进军大使辞行拜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
2021-12-24 13:04

    2021年12月22日,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辞行拜会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崔龙海。


    崔龙海委员长首先转达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致李进军大使的告别口信。金正恩总书记在口信中高度评价李进军大使在朝工作期间为保障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会晤、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发展付出的努力,并祝愿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大成果。

    崔龙海委员长表示,感谢李进军大使为发展朝中关系作出的突出贡献。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自引领下,朝中两国关系迎来了新的发展全盛期。朝方高度重视朝中传统友谊,愿遵循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精神,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

    李进军大使感谢金正恩总书记对他工作给予的高度评价,感谢朝党政各部门对他在朝工作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协助,强调两国立法机关可加强交流互鉴,推动新时代中朝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发展。

 

    会见前,崔龙海委员长向李进军大使授予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颁发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级友谊勋章”,表彰他在发展朝中友好关系方面作出的贡献。

 

    李进军大使在授勋仪式上表示,这一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它代表了朝鲜党和政府对中朝传统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象征着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当晚,崔龙海委员长以朝鲜国务委员会名义为李进军大使举行送别宴会。朝鲜内阁副总理金成龙代表朝方在致辞中表达依依惜别之情,并高度评价李进军大使在朝期间工作,表示朝方愿与中方一道遵循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崇高意志,努力推动朝中传统友好关系按照新时代的要求不断提升发展。

    李进军大使在致答辞中,回顾了作为中国第17任驻朝大使和迄今在朝工作时间最长的中国大使过去近7年间的经历和感受,对朝各部门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愿在回国之后继续支持中朝关系发展,并为此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