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新闻:革命歌剧《卖花姑娘》在北京隆重首演
2008-04-17 00:00

  在中国人民的殷切期待和关注下,15日,革命歌剧《卖花姑娘》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歌剧剧场进行了首次演出。

  新建成的国家大剧院歌剧剧场内座无虚席。革命歌剧《卖花姑娘》曾数次访华,所到之处均受到好评,并引起广泛反响,观众们对于此次演出早已翘首以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同志、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文化部部长蔡武、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和有关部门人员及北京市民观看了演出。

  朝鲜驻华大使崔镇洙和使馆人员及歌剧团领导成员一起观看了演出。

  伴随大幕徐徐拉起,主人公那耳熟能详的歌声刚一响起,观众们就一致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观众们完全被作品深邃的主题思想、演员们娴熟的演技、扣人心弦的美妙旋律和富有特色的舞台背景所沉醉。

  展现花妮一家悲惨遭遇的场面和梦中都相互寻找、思念的三兄弟相逢的场景一出现,观众们不禁热泪盈眶,表现出对旧社会和剥削阶级的诅咒和憎恶,与演员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当看到花妮和她的哥哥及觉醒了的村民们讨伐剥削者以及主人公走上革命的道路的场景时,观众们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与感动。

  演出一结束,场内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演出以高度的思想艺术性给观众们留下了无法抹去的印象。

  无数观众纷纷走上舞台,握住演员们的手,表达观看演出的激动心情,对演出给予高度的赞扬。

  演员们收到了很多祝贺演出成功的花篮。

  演出将在中国继续进行。

  (《劳动新闻》4月17日第四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