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务省为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举行新春友好活动
2016-02-06 20:06

  2月5日,在中朝两国人民共同的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际,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在库房山迎宾馆为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举行新春友好活动。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外交官参加。

  李吉成副相和李进军大使先后致辞。李副相首先向中国大使馆全体同志致以新春问候,并积极评价中国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2015年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迅速,“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综合国力明显提高,朝方对此感到高兴。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李副相表示,今年是《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55周年,朝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传统友好关系。

  李大使感谢朝鲜外务省专门为中国大使馆举行新春友好活动。他说,2015年,中国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各领域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当前中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的一年,13亿中国人民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李大使表示,新时期新形势下,中方愿同朝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维护半岛及地区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活动前,李大使同李吉成副相进行了简短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