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党中央国际部为中国驻朝鲜使馆举行迎新友好活动
驻朝鲜使馆
2011-02-02 10:18

  2011年2月1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朝鲜党中央书记、国际部部长金永日在平壤高丽饭店为中国驻朝鲜使馆举行迎新友好活动,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率使馆外交官夫妇出席。

金永日书记致辞

  金永日书记首先向刘洪才大使和使馆同志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说,在过去的2010年,朝中友谊的花圃在朝中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深切关心下盛开得更加绚丽多姿。金正日总书记两次访华,同胡锦涛总书记会面,加深了朝中两党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谊,为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朝中友谊增添了新的活力。两国人民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0周年,向全世界有力显示了鲜血凝成的朝中友谊的牢固与坚不可摧。两国加强战略沟通,互相往来和交流更为活跃,进一步巩固了朝中传统友谊。金永日感谢中国大使馆为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所作努力。

  金永日说,今年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对中国党和人民意义深远的一年。衷心祝愿中国党和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斗争中取得更大成就。今年是《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50周年,朝方愿与中方一道,遵循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意图,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朝中友谊竭尽全力。

刘洪才大使致答辞

  刘洪才大使在答辞中高度评价过去一年中朝两国和两党关系的发展。他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对中朝关系来说是意义深远的一年。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深切关心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政治、经贸、军事、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取得重要成果。特别是两党交流深入开展,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过去一年,中朝两党中央部门携手并肩、通力合作,为保证两国重要访问的圆满成功,为加强中朝之间的战略沟通,为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驻朝使馆也与党中央国际部密切沟通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了努力与贡献。

  刘大使表示,2011年对于中朝两国而言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份。中国进入“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并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我们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新年伊始,朝鲜三报联合社论提出要“再次加快发展轻工业,实现提高人民生活和强盛大国建设的决定性转折”。作为友好邻邦,中方衷心祝愿朝鲜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和建设强盛大国的各项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刘大使说,2011年将是中朝关系进入新时期新阶段实现新的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愿同朝鲜同志携手并肩、继往开来,按照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以庆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党交流与合作,共创中朝两党、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大使与金永日书记举杯

  迎新活动始终在热烈、欢乐、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席间,朝鲜党中央国际部和中国大使馆的同志们纷纷登台献艺,以歌声传递友谊,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金永日书记及朝鲜同志的精彩演出

   

中国大使馆同志的精彩演出

党中央国际部全体合唱

中国大使馆全体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