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务省为中国大使馆举行迎新联欢活动
驻朝鲜使馆
2011-02-01 10:18

  2011年1月31日,在中朝两国人民共同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朝鲜外相朴义春在库房山迎宾馆为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举行迎新联欢活动,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率使馆全体外交官夫妇出席。

  刘大使与朴外相一同步入会场

  朴义春外相首先向刘洪才大使和使馆同志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说,2010年是朝中友好关系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年。金正日总书记两次访华,同胡锦涛总书记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达成共识。两国高层互访活跃,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0周年,举行鸭绿江大桥建设启动仪式,双边关系各领域取得务实发展,有力显示了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双方在国际舞台也进行了良好合作。朝方高度赞赏去年朝中友好关系的良好发展。刘洪才大使及中国大使馆同志们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诸多努力,希望中国大使馆在新的一年为朝中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朴义春说,按照新世纪的要求将朝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到更高水平是朝鲜党和政府的坚定立场。今年是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50周年,相信朝中友谊将在两国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兴旺发展。

  刘大使讲话

  刘大使在答辞中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中朝关系全面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关系不断增强,经贸务实合作步入新的历史阶段,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各部门及边境省道交流合作更趋活跃。两国外交部门的交流与合作也可圈可点。在应对过去一年复杂多变的地区形势过程中,两国外交部门始终保持密切沟通,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为缓和朝鲜半岛局势、维护地区和平做出了积极贡献,维护了双方的共同利益。在国际舞台上,中朝双方在人权、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高度赞赏并感谢朝方在涉台、涉藏、涉疆问题上予以中方的坚定支持。

  刘大使表示,去年,中国驻朝使馆与外务省密切沟通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了努力与贡献。在此,我要对朴义春外相和外务省各司局过去一年对中国大使馆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大使强调,2011年,将是中朝关系进入新时期新阶段实现新的发展的重要一年。中方愿与朝方共同努力,密切合作,全面贯彻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以庆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50周年为契机,积极务实地推进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招待会上,中朝外交官们纷纷登台献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传递着浓浓的友情,烘托出热烈友好的氛围,也表达了对新的一年中朝关系发展的无限期待。

库房山迎宾馆女服务员表演节目

 

朝鲜外交官的精彩表演

 

 

中国外交官的精彩表演

活动现场

中国外交官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