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参观朝鲜龙井养鱼场
2010-12-17 14:58

  2010年12月15日,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率使馆外交官参观了位于朝鲜黄海南道的龙井养鱼场。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金成男等陪同。

俯瞰龙井养鱼场

  刘大使一行驱车三个多小时抵达龙井养鱼场时,正遇大雪纷飞。在养鱼场负责人的陪同下,刘大使一行首先俯瞰了养鱼场的全景,宏大的鱼场被瑞雪覆盖后又添了一份壮丽。刘大使一行依次参观了成鱼池、鱼苗池和种鱼池,以及监控室、作业室和昆虫培养室等。每个鱼池中都有不同大小的鲟鱼、鲤鱼和虹鳟鱼,成鱼个个浑圆硕大,幼鱼也条条长势喜人。一片冰天雪地中,池中的鱼儿却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这都是因为该鱼场采用泉水养殖。在控制室内,工作人员正时时监控各个鱼池,适时调控温度,作业室、培养室内的工作人员也都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进行操作。

刘大使一行参观种鱼池

  养鱼场负责人介绍说,龙井养鱼场建于2010年3月,仅用7个月就正式完工,总面积约23.5公顷。这里不仅饲养普通的鲤鱼,还饲养有对水质要求很高的虹鳟鱼和肉质肥美、营养价值高的鲟鱼。金正日总书记于2010年11月21日视察过该养鱼场。

刘洪才大使与金成男副部长、养鱼场负责人合影

  参观结束后,刘大使对养鱼场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龙井养鱼场宏大的规模,现代化的养殖方法和肥硕的鲟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衷心祝愿龙井养鱼场越建越好,为朝鲜人民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大使馆愿为推动龙井养鱼场与中国有关部门、机构和专家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促进中朝两国在相关领域的友好合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