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59周年
2009-10-25 21:40

  2009年10月25日,朝鲜党政军有关部门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碑友谊塔前举行仪式,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59周年。

  

  在苍松环抱的友谊塔前,威武的朝鲜人民军仪仗队整齐列队。在嘹亮的军乐队奏乐声中,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人民武力部、外务省、人民保安省、贸易省、文化省、朝中友协和对外文委、平壤市党委和人民委员会向友谊塔敬献了花圈。花圈缎带上写着“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保健相兼朝中友协委员长崔昌植、武力部副部长朴在京大将、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金泰钟、外务省副相金永日、人保省副相许永浩、贸易省副相具本泰、对外文委副委员长田英进、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植等朝领导人和部门负责人及百余名各界群众出席了仪式。

(刘大使在友谊塔前整理花圈缎带)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率使馆馆员参加了仪式,并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的名义向友谊塔敬献花圈。花圈缎带上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华侨代表以旅朝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的名义向友谊塔敬献了花圈。

 

(中朝两国人员向志愿军烈士致哀)

  中朝两国人员在友谊塔前向烈士们默哀致意,并在仪式后参观了友谊塔。杨亨燮副委员长和刘晓明大使等仔细翻阅了保存在友谊塔内的志愿军烈士名录,听取了有关志愿军入朝作战、英勇杀敌、战后重建的解说。杨亨燮副委员长说,朝中两国应珍视志愿军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和平与友谊,按照两国领导人的意志,不断加强团结,努力发展朝中友好关系。

  (杨亨燮副委员长与刘大使仔细翻阅志愿军烈士名录)

  刘大使感谢朝方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59周年活动,感谢朝鲜政府及人民对志愿军烈士陵区的长期维护,特别是在中朝友好年重新翻修友谊塔。刘大使表示,中朝双方一起深切缅怀志愿军烈士,是为了继承中朝传统友谊,使这一宝贵财富世代相传、发扬光大;同时进一步坚定双方的意志和决心,为维护来之不易的朝鲜半岛及世界和平与稳定而共同努力。

  

(杨亨燮副委员长与刘大使交谈)

  当天上午,刘晓明大使还率使馆馆员参加了朝方在平壤市兄弟山区志愿军烈士墓举行的纪念仪式。中国大使馆、平壤市兄弟山区党委和人民委员会以及朝鲜人民军部队分别向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平壤市群众身着民族盛装向烈士墓敬献了花束,缅怀志愿军烈士们为捍卫和平而建立的丰功伟绩。旅朝华侨也以旅朝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的名义向兄弟山区烈士墓敬献了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