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行车安全讲座
2009-07-06 08:41

为进一步加强行车安全工作,提高馆员安全行车意识,增强馆员对行车安全常识的了解,630日,我馆举办了行车安全讲座,全体馆员参加。

(办公室副主任张观微讲解具体交通案例)

 

主管行车安全的办公室副主任张观微同志结合具体交通事故案例,图文并茂地分析了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并强调,大部分交通事故均由不遵守交通法规引起,要避免事故发生首先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酒后驾车,不在坡路、环岛超车;加强注意力,尽量减少视线盲区,为可能发生的情况预做准备;在恶劣天气和道路状况下尤其要小心谨慎驾驶;还要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和安全检查,按时交纳保险费。

(大使司机张昕与馆员们交流)

(讲座气氛轻松活泼)

具有丰富行车经验的大使司机张昕同志介绍了车辆保养、朝交通法规、道路状况等安全行车知识及注意事项,并与馆员们交流了驾车经验。馆员们对行车安全这一切实关系人身财产安全的话题表现出很大兴趣,积极参与讨论,提出很多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从更换机油滤芯等车辆保养问题到夜间会车的处理等具体行车安全问题,都希望从讲座中学到知识,解决问题。

李庆江参赞在总结发言中说,此次行车安全讲座很及时、很有必要,希望同志们通过这些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讲解,切实加强对安全行车重要性的认识,学习和了解行车安全知识。他还要求文明行车、礼貌行车、安全行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加强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安全出车,平安归来。

整场讲座气氛轻松而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