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外交官参加朝鲜支农活动
2009-06-05 18:10

刘大使与郑明哲委员长在田头亲切交谈

  2009年6月5日,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率使馆馆员来到位于平壤北郊的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参加支农活动。

  一路上,使馆同志们被田间地头劳作的景象吸引,摩拳擦掌为插秧做准备。到达农场后,刘晓明大使亲自驾驶插秧机,与农场的朝鲜农场场员配合默契,使馆外交官们也都纷纷下田,不一会功夫田里布满了整齐的秧苗。

  插秧劳动结束后,刘大使代表中国大使馆向宅庵农场赠送了农用化肥。在随后举行的茶话会上,刘大使和宅庵农场管委会委员长郑明哲分别讲话。

刘大使与朝鲜农场场员一道驾驶插秧机

  刘大使表示,非常高兴在中朝友好年来到宅庵农场参加支农活动。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在友好年得到进一步发展。刘大使还祝愿宅庵农场在中朝友好年取得更大的丰收。

  郑明哲委员长表示,感谢刘大使率使馆同志来农场支援春耕生产,并送来农场最需要的化肥。中国大使馆同志们每年都来农场支农,尤其在朝中友好年来到朝中友好的象征--宅庵农场,更使农场全体成员深受鼓舞。农场将努力做好生产工作,为朝建设强盛大国贡献力量,并为朝中友谊继续贡献力量,不辜负大使馆同志们的期望。

  1958年2月,周恩来总理和金日成首相一起访问过宅庵农场。1959年9月18日该农场被命名为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中国驻朝鲜大使馆馆员每年春秋两季都来这里参加支农劳动。

中国外交官插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