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为使馆新老文化参赞举行到离任招待会
2009-06-04 18:05

  6月4日晚,刘晓明大使举行招待会,欢送孙晓红参赞,欢迎李学惠参赞履新。

  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代委员长文在哲、文化省副相韩铁、体育指导委员会外事局长李南哲、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亚洲局长朴京日、仪礼局长郑英寿、交流局副局长白哲浩、文化省外事局责任部员董义龙等同志应邀出席。

  刘大使首先致辞。他对孙晓红参赞为发展中朝两国在文化、体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文化交流是中朝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两国人民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感谢朝方对中国大使馆和孙参赞的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并且相信朝鲜同志会像支持、帮助孙参赞那样支持和帮助李学惠参赞。

  文在哲随后致辞。他对孙参赞即将离任感到遗憾,称赞孙参赞为朝中两国文化交流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他希望孙参赞带着对朝鲜的美好回忆和同朝鲜人民的深厚感情,回国后继续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的深入发展做出贡献。文在哲对李学惠参赞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朝各部门将给予李参赞的工作以最大的支持。

  文化省副相韩铁也高度评价了孙参赞在朝期间的工作成绩。他对李参赞的到任表示欢迎,称朝文化省将全力以赴支持李参赞的工作。

  孙参赞、李参赞也分别发表了离到任感言。

合影留念

(左起:孙晓红参赞、刘晓明大使、文在哲代委员长、李学惠参赞、韩铁副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