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使馆举行庆五一暨新老馆员迎送联欢会
2009-04-28 20:16

  四月的平壤,山花烂漫,春意盎然。4月28日,驻朝全体馆员齐聚一堂,欢庆五一,同时为即将离任的馆员送行,欢迎新馆员来朝履新。

  刘晓明大使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逐一介绍即将离任的馆员及随任家属,对他们在朝期间的工作成绩予以高度评价。他说,今天我们举行联欢活动一是为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另一个重要的目的是为了欢送即将离任的馆员和欢迎刚到任的新馆员。即将离任的同志都在使馆工作了2至4年时间,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亲身经历和参与了我馆多项重要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做出了出色的成绩,为促进中朝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大使讲话)

  刘大使讲述了每一位即将离任馆员的感人事迹,他特别提到我馆年龄最大的馆员刘长海同志,从事中朝经贸合作工作37年,前后三次来驻朝使馆工作,累计在朝工作16年,为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因此获得了朝方授予的劳动勋章和友谊勋章。有的同志把自己一个月的全部工资捐给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有的同志在馆期间光荣入党。还有的外交官和工勤同志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工勤。刘大使还特别感谢随任配偶对使馆内外工作的支持和为之做出的贡献。刘大使说,朝夕相处的馆员即将离任,使我们感到浓浓的惜别之情。希望他们回国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也希望他们今后会继续关心中朝关系,有机会“常回家看看”。

  随后,刘大使向大家介绍了刚到馆的新馆员,对他们来馆赴任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全体馆员继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使馆内外工作中来。刘大使说,今年是中朝友好年,两国将举办多项友好活动,双方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也将得到加强和发展。驻朝使馆肩负着发展中朝关系的重任,特别是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地区局势下,将面临着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希望全体馆员同心同德,奋勇前进,努力开创使馆内外工作的新局面。

  

(申琳同志讲话)

  临别两依依。办公室主任申琳代表即将离任的馆员动情地发表了临别感言。他对在朝工作期间使馆党委、馆领导对其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以及同事对其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朝工作的这段时间将成为一生中的美好回忆,将永远珍藏。他祝愿新馆员工作顺利,并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中朝关系和使馆工作,为中朝关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长海同志讲话)

  作为在朝工作的元老级馆员,刘长海同志也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使馆领导为新老馆员精心组织安排这场令人难忘的联欢会,并表示退休后也将继续关注中朝关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使馆工作和中朝经贸关系的发展再尽一份绵薄之力。

  

(姜亚先参赞讲话)

  随后,姜亚先参赞代表新馆员讲话。他说,使馆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的优美环境是新馆员来朝后对使馆的第一印象。新馆员到馆后,馆领导和各位同志十分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在很多方面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使他们深切地感到了驻朝使馆团结互助的生活风貌和以人为本、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切身体会到驻朝使馆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他们对有幸来到驻朝使馆工作感到十分光荣,并决心在使馆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使馆中心工作,尽职尽责,服务大局,积极努力,促进使馆各项工作和中朝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联欢会上,大家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即将离任的馆员回顾起他们在朝工作的每个日日夜夜和美好记忆,畅谈使馆过去一年发生的大事、喜事;新到馆员们则利用大家欢聚一堂的机会与各位馆员熟识,并请他们传授工作经验。刘大使夫妇亲切地与各位馆员交谈,并同他们合影留念。

  

(刘大使夫妇与馆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