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使馆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演讲会
2009-03-05 10:51

  2月20日,驻朝使馆在积极实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三阶段活动中,组织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演讲会,各处室青年同志积极参加。使馆全体外交官和随任家属以及中资机构代表出席。

  演讲会上,同志们畅谈各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体会。有的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对朝工作中实践科学发展观》、《领事工作中践行以人为本》为题,突出科学发展观在工作中的实践和应用;有的同志结合自身成长,以《以科学发展观指导青年外交官成才》、《提高四项素质、服务科学发展》、《科学发展无处不在》为题,畅谈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有的同志放眼国内外工作全局,以《践行科学发展观,开创内外新局面》、《在科学发展观中前行》为题,深化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大意义的认识。演讲同志的发言或引经据典,或精辟独到,或深入浅出,或以小见大,内容翔实,逻辑清晰,语言生动,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刘晓明大使在演讲会上作发表讲话。他对参加演讲的青年同志们的表现十分满意,对此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演讲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此次演讲会是对我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的一次检阅。演讲者态度认真,准备充分,通过演讲会体现自身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一些同志将学习实践活动与自身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深入调研对朝工作,仔细钻研在朝领事保护工作,努力思考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突出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实践特色,敢于思考、破解难题,既反映了青年同志锐意进取的优秀品质,也显示出同志们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自觉性大幅提高。

  刘大使要求大家要学以致用,进一步突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践特色,加强六种能力建设:即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战略谋划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统筹协调的能力、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和为国内科学发展服务的能力。

  刘大使指出,外交官虽然身在海外,但要心系祖国,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不断开拓创新,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力做好内外工作,开创驻朝使馆内外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和谐使馆贡献力量。

(合唱《歌唱祖国》)

演讲会在《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刘大使与演讲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