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赴朝鲜工作须知
2011-03-14 15:15

各位来朝务工、经商人员:

  随着中朝经贸合作的发展,来朝鲜工作、经商的人员日益增多,发生交通事故、人身意外等安全事故的事件也有所增多。鉴此,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发出以下提醒:

  一、赴国外从事劳务和工程承包工作,应与具有外派资格的专业劳务派遣和工程承包公司签署合同,不要误信不具资格的公司,落入非法、违规外派陷阱。相关派遣程序和有关合同样本请参见附件。

  二、中方务工人员在出国前应与中方雇主签署劳动合同或者相关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就工资待遇、劳资双方责任和义务、发生意外人身伤害等事项做出约定。工程承包项目下的劳务人员应由派遣公司加入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其他各类来朝务工人员也可参照加入。

  三、按照“谁派出,谁负责”和属地原则,派遣务工人员的中方公司对外派人员发生人身意外等安全问题负全责。中方人员发生相关问题,有关中方人员的工友或亲属应及时向中方公司反映情况。在朝鲜当地,中国大使馆将提供领事保护,协调对外对内交涉,协助处理相关后续工作。

  附件一:出国劳务事项问答  

  附件二:对外劳务合作合同必备条款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   

 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