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走访慰问江原道旅朝华侨
2018-08-12 16:56

  8月10日,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赴江原道首府元山市走访慰问当地华侨,考察当地侨校,送去祖国的关怀和温暖。驻朝鲜使馆参赞缪卫诚、领事参赞才延东,朝鲜外务省亚洲一局研究员李官熙、江原道对外事业局局长李永吉,朝鲜中央华侨联合会委员长赛铁军、江原道华侨联合会委员长金晨曦等陪同。

                                                 

  李大使与当地华侨代表进行座谈,转达祖国党和政府、人民对旅朝华侨的亲切问候,详细了解华侨在朝鲜工作、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李大使表示,旅朝华侨虽远离祖国,身在异国他乡,但祖国政府和人民从未忘记大家,中国驻朝鲜使馆永远是华侨在朝鲜的家,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努力为华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李大使向华侨介绍了近期中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与金正恩委员长三度会晤情况。李大使积极评价江原道华侨长期以来坚持不懈为继承和发展中朝传统友好所做贡献,表示中朝传统友好关系已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在朝华侨的工作生活也将步入新阶段,旅朝华侨要加强学习、提高技能,积极投身朝经济社会建设,继续做好中朝交往的友好使者,推动中朝关系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李大使还参观了元山市华侨小学,了解学校运营和师生情况,鼓励华侨学生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夯实中文基础,努力增长才干,将来为中朝友好交往做出自己的贡献。

  华侨们感谢李大使不辞辛劳,远赴江原道看望慰问,表示在异国他乡见到祖国亲人内心充满温暖,将不辜负祖国和人民厚望,继续在朝工作好、学习好、生活好,与朝人民和谐相处,为推动中朝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