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走访慰问平安北道旅朝华侨
2018-05-13 09:18

  5月12日,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不顾路途颠簸,驱车五小时赴朝鲜平安北道首府新义州市走访慰问当地华侨,考察当地侨校,送去来自祖国的关怀与温暖。驻朝鲜使馆国防武官金涛、经商参赞周长亭、领事参赞才延东,朝鲜平安北道对外事业局副局长徐昌南、新义州市对外事业部部长洪永哲,平安北道华侨联合会委员长王泽柱等陪同。

  在走访慰问华侨家庭时,李大使转达祖国政府和人民对他们的亲切问候,并与华侨们亲切聊家常,仔细了解华侨在朝生活、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李大使表示,旅朝华侨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祖国政府和人民一直挂念着大家,中国驻朝鲜使馆作为华侨们在朝鲜的家,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为华侨在朝工作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努力帮助华侨解决实际困难。

  在探望新义州中国人中学师生时,李大使与校长金哲及部分教职人员举行座谈,听取校方关于校舍使用、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毕业生情况等的介绍。李大使代表中国党和政府感谢朝鲜党和政府长期以来对侨校的大力支持、帮助和关心,感谢学校老师对华侨子女的精心培养和教育,并参观了教室、实验室、电教室、音乐教室和华星书屋、体育馆等设施。

  李大使一行还走进课堂,与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要志存高远、不负光阴、认真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成为中朝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中朝两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访问和考察过程中,李大使还向华侨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和过去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就,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与金正恩委员长两次历史性会晤情况。李大使积极评价华侨长期以来为继承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做出的突出贡献,强调平安北道华侨特别是新义州市华侨生活在中朝边境,在中朝民间交往中拥有独特作用。新时期新形势下,希望大家在朝工作好、生活好、学习好,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社会风俗习惯,与朝鲜人民友好相处、团结互助,继续发挥好中朝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中朝传统友好关系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华侨们感谢李大使不辞辛劳、远赴中朝边境看望旅朝华侨,内心深受感动。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学习、生活,齐心协力架起中朝友谊的桥梁,为推动朝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和中朝友好合作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