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为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举行新春友好活动
2018-03-02 16:39

  元宵节前夕,3月1日,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在馆内为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举行新春友好活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公使张承刚、参赞孙洪量、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马采戈拉、公参米纳耶夫等两馆外交官4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畅叙友谊,共度中国传统佳节。

  活动中,中俄两国外交官们开展了“体育竞技”,在羽毛球、乒乓球场挥洒汗水,在台球桌前展示精湛技艺,运动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气氛友好热烈。

  两国外交官们还共同观看了中俄合拍的历史战争影片《战火中的芭蕾》和介绍中国春节传统习俗的短片,共同回顾中俄传统友谊,体会中国节日文化。

  马采戈拉大使和俄罗斯使馆外交官们感谢中国大使馆为俄方举行新春友好活动,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既增进了同中国外交官们的交流和友谊,又切身在中国使馆体验了“过中国年”,加深了对中国春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