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旅朝华侨
2018-01-27 09:41

  农历戊戌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5日和26日,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冒着零下20度严寒,踏着厚重的积雪,走访了平壤市和黄海北道沙里院市的部分华侨家庭,送去祖国的关怀和温暖。驻朝鲜使馆领事参赞才延东、朝鲜华侨中央联合会副委员长梁作军等陪同。

         

  室外冰天雪地,室内温暖如春。每到一家,李大使都向华侨们送上了祖国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李大使说,过年走亲访友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旅朝华侨虽然生活在异国他乡,但祖国政府和人民一直挂念着大家。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和使馆的外交官们代表祖国政府和人民专程来看望大家,向你们致以节日祝福。

         

  李大使与华侨亲切交谈,介绍党的十九大召开盛况和过去五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认真了解华侨工作、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他们在朝工作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大使表示,中国驻朝使馆永远是华侨的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使馆将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一如既往地为侨胞们服好务,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

  李大使积极评价并感谢旅朝华侨长期以来为继承和发展中朝友谊做出的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遵守朝鲜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与朝鲜人民和睦相处,当好中朝两国人民间的桥梁和纽带,为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华侨们感谢李大使专程前来探望,感谢使馆多年来对旅朝华侨的关心与厚爱,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更加努力地在朝工作和生活,为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