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举行志愿军烈士公祭活动
2017-10-01 20:05

  9月30日“烈士公祭日”之际,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在平壤友谊塔举行志愿军烈士公祭活动。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全体馆员和家属、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组、旅朝华侨和在朝中资机构、媒体、留学生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公使张承刚主持活动。

  初秋的平壤微风瑟瑟,友谊塔前格外庄严肃穆。上午8时30分,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参加人员整齐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寄托对长眠于朝鲜大地的志愿军先烈们的无限哀思。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组、驻朝中资机构和媒体、旅朝华侨、留学生代表等依次向友谊塔敬献花篮,花篮缎带上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李大使和各单位代表上前整理缎带,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向志愿军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李大使同参加人员进入友谊塔塔室参观,翻看厚重的志愿军烈士名录,听取朝方讲解员讲解志愿军战士同朝鲜军民并肩作战、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光辉历史。

  同日,李大使还率领部分馆员前往开城市祭扫志愿军烈士陵园,向烈士墓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30日,中国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也率领总领馆工作人员赴咸境北道稳城郡南阳邑祭扫当地志愿军烈士陵园,领区华侨和吉林省延边州、图们市有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