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28 11:13

  9月27日,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在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外交团事业总局副总局长文在哲、人民服务总局副总局长田春植等朝有关部门负责人,驻朝各国外交使节、武官和国际机构代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外交官、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组及驻朝媒体记者等出席。

  李吉成副相感谢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盛情邀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李吉成表示,朝中友好具有悠久历史传统,应该世代继承和发展。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意义深远,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李进军大使发表致辞,回顾新中国成立68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近年来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了独特重要贡献。

  李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绘就新的蓝图。中国人民将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大使积极评价朝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关系,愿同朝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招待会现场布置了“中国故事2017”主题图片展,播放“一带一路”主题宣传片《共同命运》。来宾们纷纷驻足观看,不时发出感慨,为中国经济社会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点赞”。

  同日,中国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在清津市天马山宾馆举行庆祝国庆68周年暨到任招待会,朝鲜咸镜北道和清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俄罗斯驻清津总领事及领区华侨代表等出席。